close

page.jpg
分享了這麼多篇的魚菜共生主要還是希望可以多多推廣
給一些喜歡種植可是沒有太多時間照顧,或者沒有陽台或是頂樓可以種的都市人。
之前也有分享過在臉書社團有網友說這麼一點點炒一盤就沒了,
可是下面也有網友聲援,種植不只是為了吃還療癒了身心~~

的確在這樣繁忙的生活中每天都過著規律的生活,
為自己的生活找點樂趣不覺得很棒嗎?
我喜歡種植分享給像我一樣喜歡種植的你們❤️
所以這一篇我整理了這半年多來我覺得
最推薦和最難種植的所有水耕蔬菜;希望對
正在種植或是想要購買這組系統的人有更多的幫助 。
最推薦Top6大排行榜

NO1,各種萵苣
萵苣真的是每一個品種都超好培育,只要在幼苗時期有照顧好,後續基本上不會有太多問題。
4-6週就可以採收CP最高,因為不用等太久才收成;成就感upup!
萵苣的食用性也很高如果不想吃生菜沙拉加入到湯麵或是炒青菜也OK,只是炒過後量看起來真的不多哈哈。

Webp.net-gifmaker (7).gif
NO.2韓國芝麻葉
P2160383.JPG
NO.3京水菜
P2150459.JPG
京水菜和芝麻葉這兩款,市面上很少有在販售。
只有到韓國燒烤店才吃的到芝麻葉包烤肉真的超好吃,
某天到全聯竟然看到有在賣一包大約15片賣89元耶!開始認真採收哈哈~
韓國芝麻葉唯一要擔心的就是長太快來不及採收,
葉片太多下面的容易太潮濕爛掉,所以只要長出來就要適當的修剪哦~~
Webp.net-gifmaker (3).gif
在家自製簡易的小菜,將外面的泡菜和芝麻葉一層一層堆疊配烤肉飯超搭

P2160064.JPG

NO.4百里香
P2160381.JPG
百里香當初是為了阿母種的喲~因為阿母很喜歡百里香植物清香的味道,
之前去花市買了一盆結果被我種死了嗚嗚嗚…嘗試在魚菜共生上種植沒想到超級茂盛又好種植耶!
葉片小小圓圓超可愛DER~剪下來曬乾當擺飾也很不錯~也可以入菜增添香氣喔~

Webp.net-gifmaker (1).gif

597150.jpg
以上都是從種子開始育苗。初期真的會等比較久,但只要發芽長出兩片以上的葉子後就是坐等收成~~
不太需要照顧!
因為種在室內不用擔心天氣的溫度,也不用擔心害蟲的問題。
NO,5羅勒

LINE_ALBUM_魚菜11月_211129_1.jpg
NO,6九層塔
羅勒和九層塔之前就有用土耕種植,剪下一根強壯的枝條
用扦插的方式培育;
放入水中每天換水
直到發根後大約2週再放入魚菜共生的系統。每天都可以感受它努力生長的樣貌,
葉片超圓潤飽滿香氣味濃厚。我在客廳修剪Doris從房間走出來就可以聞的到~~

Webp.net-gifmaker.gif
最難種Top5大排行榜
NO,1菠菜
LINE_ALBUM_魚菜10月_211021_39.jpg
NO,2茼蒿
菠菜和茼蒿這兩款我覺得土耕還是比較適合,大概是因為吃的肥料所需要的營養比較不同。
所以在生長的初期ok可是後續要長大就比較困難~
同時一起種植的萵苣都可以採收了菠菜還只有4片葉子。最後還是等不下去就被我汰換掉啦~
茼蒿我上網查資料這一款需要田土才種的起來,所以真的還是需要不一樣的種植方式來照顧呢~
NO,3香菜
P2160059.JPG
香菜也是超愛的辛香料之一,所以一直很期待可以長出大把大把的香菜結果……
葉子超少又很細,原來是因為日曬的關係!香菜很需要陽光的日照,葉片才會長得好味道也會很濃~
Webp.net-gifmaker (4).gif
NO,4蔥
597153.jpg
蔥的話也是初期等待需要花比較久的時間,剛開始超細一根超怕不小心弄斷。等了快1個半月才終於變比較粗!
長到現在這樣竟然已經花了快3個月的時間哈哈哈,如果是希望採收率高的話蔥可能比較不適合喔~
另外也有詢問過Lagoon的客服專員,專員建議可以一次多種幾株,一個種植穴可以種到5株,起初生長都很慢,
但剪下來後重新再讓他長就會比較快一些哦~
Webp.net-gifmaker (9).gif
NO,6草莓
最後是Doris最喜歡的草莓!!
我也是看到很多人分享水耕草莓~整個信心大增覺得一定會成功!
因為土耕的草莓為何這麼難種那是因為蟲蟲超愛啊~種在家裡就可以避免這個困擾,
我是去買苗回來種的因為草莓季節快過太晚開始育苗乾脆去買現成的苗~

LINE_ALBUM_魚菜12-04_220417_12.jpg

LINE_ALBUM_魚菜12-04_220417_26.jpg
買了一株回來試試選了有開三朵花果然不到一個星期就看到綠綠的可愛小草莓,
Doris說只有三顆不夠大家吃。
所以隔了一週我又再去買了兩株沒想到……
其中一顆有白粉病……
直接迅速蔓延開來……三株全生病……因為在系統上不敢亂噴藥
怕傷害到魚兒所以不斷修剪生病的葉子但還
是敵不過病菌,只好忍痛全拔掉。
所以草莓其實是可以種起來!
但是生病太難痊癒,決定今年冬天要自己來育苗~
一定會成功der~~因為魚菜共生又推出了桌上型的育苗神器!!真的太貼心了啦~
完全就是懂種植需求的各種問題

Webp.net-gifmaker (6).gif
完全就是懂種植需求的各種問題,如果你也是在育苗一直碰到瓶頸的話一定要看這一篇>>>
 |種植| Lalagoon 喇喇棍水耕機-自給自足種菜神器 輕鬆打造自己的舒壓小菜園 ◤Vicky Mom◢
官方粉絲團: https://reurl.cc/ZAaKKV

 
 
arrow
arrow

    Vicky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